欢迎光临
公益祛痘网

为什么会长痘痘?痘痘起因有哪些?

长痘的主要原因是和皮脂腺分泌过度、毛囊角化过度,细菌的繁殖有着密切的关系!脸部分布的皮脂腺比较丰富,因为我们的皮脂腺作用是分泌油脂的,那有人的地方的就有江湖,同理,有油的地方有痘痘的几率就会很大很大。想要祛痘,建议全方位的做好自己的该做到事情!好好看,别眨眼~

u=1302988595,2210731811&fm=26&gp=0[1].jpg

 

首先我们要知道痘痘是怎么形成的:

毛囊内和周围的过度角质化,导致毛囊口堵塞。

过多的游离雄激素使皮脂腺能力上调,或者皮脂腺受体对雄激素过分敏感,分泌过多皮脂。

局部痤疮杆菌的定植,与皮肤表面环境有关。

 

痘痘起因有哪些呢?

大部分人长痘痘跟雄性激素的分泌有关。哪些情况下会影响雄性激素的分泌呢?

熬夜。都会造成雄激素偏高。雄激素偏高还会引起脱发,所以熬夜秃头所言不虚。

高糖、高 gi 饮食。看起来好像跟雄激素没什么关联,但其实高 gi 食物会让血糖短时间快速升高,胰岛素分泌增加,间接引起雄激素高导致皮肤发炎。生理期前 7~10 天黄体酮逐渐升高,一般认为黄体酮因为有跟雄激素类似的作用,所以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引发痤疮。

除身体内分泌因素外,外界因素也可能是导致痤疮的原因之一:

比如刘海、口罩、帽子不干净有许多致病细菌,持续摩擦局部皮肤也是原因。如果额头皮肤本身就有问题尽量避免刘海,会让皮肤受到病菌感染的几率更大。

 

赞(0) 打赏
分享到: 更多 (0)

国内最大最全最新 祛痘知识公益平台

如何祛痘祛痘小妙招